文: Full Creator設計師 賽西莉亞       Date:May 22 Tue 2012

blog pic 1

上星期我接到一個新任務,有一位客戶主動來電,說她需要一雙灰姑娘的鞋子。
灰姑娘的鞋子?! 灰姑娘要穿什麼鞋?
顧名思義就是,要像故事裡面一樣,小巧精美的玻璃鞋。
也就是----------------

2860477_f496


但是,因為這雙鞋最終會出現的場所,是一場戶外的大型活動+記者會,
所以考量到安全問題,客戶拒絕了水晶或玻璃這樣的材質。
普遍來說(這是老梗),女鞋的尺碼,成人多介於美規尺寸35到40號之間;如果小於這個範圍,就被定義為____
「買不到鞋」一族。
不是我們不賣你鞋子,而是有些身形嬌小的客戶,確實在市場上較屬於少數。
也就讓多數的品牌與公司,不願意生產這些為數較少的商品。
這次的灰姑娘任務,因為客戶要求要讓這雙鞋子,在手掌上小而美,我掐指一算,
媽媽咪呀,要小於20公分耶!
當然,如果說是要這麼小的鞋子,我們就用童鞋的目標來搜尋吧!
沒想到,問題來了。
童鞋界有沒有作這麼成熟的鞋子啊?
大家打開市面上較常蒐尋的網站,如果你試著去找"童鞋"這樣的目錄,打開之後,進入眼簾的.........
淨是些花花綠綠的小捧油喜愛款式,怎麼樣也找不到客戶要的"玻璃鞋"。
這個不可能任務,真的讓我傷透了腦筋,也看破了眼睛。
最後,我只好求助其他同事啦!
先來看看我們目標,

maison-martin-margiela


這雙鞋,造價是$2,580,也就是折合台幣約77,400元。
台幣要七萬多元一雙的灰姑娘鞋,如果我就這樣直接跟客戶反應,我想我隔天就會消失在鞋業了。
所以,想破了頭,還是找不到這樣一雙玻璃鞋。
有人問說,你們為什麼不要直接幫客人作一雙就好了?
很好,這個問題呢,就牽扯到時間。因為,客戶需要在10天內就必須要拿到鞋子,
所以,按照客製與手工製鞋流程,是沒有辦法在這麼短時間內完成的。
同事建議,找材料供應商與工廠詢問看看,是否可以幫這個忙。
我們也就只能循這樣的方式,想辦法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ll Cre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