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手工鞋. 什麼是手工鞋呢? 手工鞋和一般大量生產的鞋子有什麼不同呢?

網路上好多人都說自已的鞋子是手工鞋,但事實上可能是拿已曾經過大量生產,有現成刀模的款式來製做的。

其實也是啦,那雙鞋子不是手工製做出來的呢? 即使是大量生產的鞋子,也是"手工"鞋的一部份,只不過是多了一些工具輔助,將所有的製鞋步驟拆解出來分攤給不同的人製做,幫助鞋子能夠迅速的量化生產罷了。

A.    一般大量生產 
特點
量化版型,左右腳尺寸配雙,固定的飾花、材料與配色。
優點:
- 多人同工生產組裝,產量多,成本低,就是便宜。
但是...
- 鞋面配色由商家決定,店家賣什麼就是什麼,不喜歡就拉倒。

B. Full Creator半客製訂做
特點
提供設計好的版型,多樣性五金、飾花、配件及材料。
優點:
- 個別元素創意組合概念,產品變化自由度高,可塑性高。
- 鞋面的材料、配色方式、飾花、五金的配法,通通由您做決定。
- 鞋墊LOGO可自行設計,擁有個人特色,可與我們共創獨一無二的一雙鞋。
- 萬一有大小腳的話,可以左右腳訂購不同的SIZE,不用再委屈您的腳。
- 提供設計師的配色建議與手工謝卡。
但是...
- 1~2人多工獨力完成,產量少,成本高,就是........
- 沒什麼人願意做。

到底是大量鞋好還是手工鞋好呢? 這倒是沒有一定的標準,青菜蘿蔔人人各有所愛麻,好穿好走是基本要件,其他的就看自已想要的是什麼囉。

基本上我對手工鞋下的定義是這樣的:鞋面的取材不使用量化的刀模而是使用師傅開好的紙版為基礎,從手畫皮料、取料、削皮、手工上膠貼合一層層的鞋面/內里/布裡/大小補強、針車等等上百道繁鎖的工序皆由同一個面部師傅一手包辨完成,因為不是使用制式刀模,所以即使腳部稍寬的人也可以為您稍微加寬一點點, 增加穿著上的舒適度(è如果您量腳量得夠準的話)

唉呀~不小心又碎碎念了一堆 = =…
Anyway, 現在來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Full Creator創意手工鞋的製做過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ll Cre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