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 Full Creator設計師 賽西莉亞       Date:Oct 02 Tue 2012

 

 


過去在英國念研究所的期間,經常有機會接觸因為節日所衍生的不同設計;
視覺的、服裝的、櫥窗的...等。但是,這些設計都不離一個主題,也就是他們的在地文化與精神。
英國人拿自己的國旗大肆發揮,國民也大都樂於埋單。
這是一個擅於行銷的國家,從他們脫離製造與產業外移之後,他們便開始走上這條「必須要精緻」的路。

台灣呢?
這是我當時的問號,那我們台灣人呢?
你穿不穿國旗裝? 除了國慶日跟元旦,你平常拿不拿國旗包?還是戴國旗圍巾?

有人不好意思小小聲的說,我們的國旗沒有別人家的那麼好看啦.....
真的是這樣子嗎?

我於是決定,要搞出好看的台灣國旗鞋,把在地文化美化,讓大家都可以勇敢的穿出去。

一剛開始的構想,到現在從未改變過我的堅持,我要它好看,我要它被大家用力的穿出去,如此而已。


 


我的家人問我,為什麼看起來不像國旗?
因為,那不是我的本意,我要它有特色,但不是簡單的把國旗剪貼下來,直接黏到鞋子上面去就好了。
這,絕對不是我的風格。

我也不想要用力宣揚大家要多愛台灣,或者強調自己的土地如何如何。
就只是很簡單的,我們的土地上,跟文化有關係的產品也可以很好看,而且讓你很容易聯想這是什麼。
不但如此,還可以讓大家驕傲的穿出去,讓自己與土地的關聯,正式的產生。

真的只是這樣子而已。



 



那裡買? http://fullcreator.shop.rakuten.tw/a12003tw3/
arrow
arrow

    Full Cre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