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 Full Creator設計師 賽西莉亞       Date:Oct 12 Tue 2012

 
548239_291594547615900_2033771600_n
自從推出這個設計以來,有許多的建議與聲音,我很高興大家都好熱情,
不但鼓勵我,也給我一些想法,最近的我正在忙著處理卡關許久的新娘鞋,
為了要讓她可以順利上市,我除了設計的工作以外,還身兼了產品的一些行銷規劃。
所以最近有點忙呢!

我蒐集了大家給我的建議跟提出的問題,在這裡來談一下,回答一下大家普遍對這個產品的疑問。
我被問的問題裡,頻率最高的,莫過於:
為什麼要設計看起來有點像,卻又好像又不太像國旗的國旗?

設計師答:
其實,我所做的,是簡化國旗的概念。如果直接地把國旗原封不動搬上鞋子,我想很多人
應該沒有辦法接受那麼高彩度的紅色跟藍色,太過突兀了。

所以,我想了好多種可能,盡量找出比較柔和但卻不失活潑的元素,融合到我的設計中。
以最上面這張圖為例,我把太陽改成了愛心,因為我希望可以用簡化非具象的型態,柔和原本的形象。
但是大架構還是不變的。

 下面這個設計則是把活潑大膽的紅色部分,換成花布,藍色的部分換成有趣的點點布,
中間的太陽是標準十一道光的印刷,但是簡化了上面的車線。
488125_291594440949244_1172172961_n 
 再來一個是愛心國旗,一樣用標準十一道光太陽印刷,加上簡單的分割,
稍微地把國旗變可愛了一點。
548241_291594424282579_929885268_n 
第二個被問得最多的問題是,
為啥沒有男生版?
說到這個,我真的要在這裡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男性同胞們,謝謝你們的熱血! 真的!
我好感動!

很對不起,因為我們目前只有女生的版子,要有男生的版子,恐怕還要再等一段時間。
原因是,我們是專做女鞋的公司,男鞋的開發成本很高,因為每一個大底,都是透過模具生產再加上人工貼合的。
每一套模具費用都好貴壓! 如果要開發男生的款式,真的得再等等囉!
請大家原諒。

這是「我愛台灣系列」休閒鞋的第一次發表,所以,我們只有限量做了60雙。
很抱歉,但是你沒有看錯,真的全台灣只有60雙。
所以我也要對買不到尺寸的你們,說聲對不起! 
但是呢! 我的新設計跟配色都已經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了,希望在農曆年前可以推出新的顏色。

這裡有幾個小案例,跟大家分享一下,在前一篇講到設計構想的時候,有提到我在英國求學期間,
如何見證英國人運用自己的國旗,轉為行銷點子。
他們的設計,也不見得是直接把國旗原封不動的搬上產品喔!
反而運用了巧思,把相同的元素做創意的變化。

日常生活用的時鐘,用簡單的單色調呈現。
下圖:Personal Giftshop
00192_union_jack_green  


因應奧運而設計的床單,也運用了國旗元素,但適當的轉換色調。
下圖:fabricwarehouse.co.uk
UnionJackBlueBedLinenOlympics  

或者是這種,比較非具象的作法,用活潑的顏色跟花色做搭配,但是還是不脫離大的架構囉!
但,這要搭配的好看又吸引人,真的得下點功夫呢! (天分之外還是天分)
下圖:designmemygift.com
union jack bunting-shabby chic-vintage  

應用到時尚物件也很吸引人喔!
下圖:lyst.com

alexander-mcqueen-red-union-jack-clutch-product-1-4638514-908232041_medium_flex  

抱枕也變得好可愛,用可愛柔和的拼色取代高彩度。
下圖:the-accessories-shop
1347-1  
禮物包裝紙也可以活潑一下!
下圖:poundland
77985-3M-Union-Jack-Gift-Wr  
想在國旗抱枕上面客製你的名字或想講的話? 沒問題!
單色調的設計,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,放上你想寫的文字,客製化抱枕呢!
下圖:designmemygift
Personalised-Union-Jack-CUshions  


帶一點點抽象意味的國旗,也很有自己的味道!
下圖:carolinegardner
gwe303-union-jack-decorative  

看了這麼多介紹,大家應該逐漸了解到,我們是否真的也少了些什麼?
是吧?
去年搶的國旗圍巾,怎麼走在路上都沒看過幾個人披在脖子上?
國旗t恤怎麼平常穿的人也這麼少? (我根本沒見過)
這就是,讓我決定要用設計力改變我們對國家看法的動力,我們一起加油!
用設計來扭轉大家不好意思穿國旗出去的現況!
希望,我們的國旗商品,也可以行銷全世界! (遠目)

喜歡的朋友,歡迎大家到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旗 國慶日 元旦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ll Cre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